close

學習max已經有六個月過去了

其中不乏有做出好幾個作品集~有沙發、設幾款椅子、樓梯、旋轉樓梯、花邊、磚塊、一整個室內設計擺放(當然模型有從sketch up 軟體下載的)...

一開始做出了一個燈籠的模型還沒上色的就覺得 超級開心

再來是床...木椅...造型椅...鐵椅....天花板....教堂....很多很多 

越畫越難就是了,但這其中真的讓我越來越有心得也很開心 尤其是畫出來之後的成就感 (畢竟是興趣吧)

後來朋友還找我幫他做一個他要行銷的產品   我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態 結果沒想到還真能成功耶!!!

信心大增!!好多人看到都以為是廠商給他的模型  ,no no 是我畫的!我!我! 哈

本來我先前有說我是先從cad入手,但沒鑽研太久之後就max  ,在這過程又學了一點photoshop,又學了一點sketch up (簡稱SU)

主要都是輔助啦~但後來我知道了UNITY跟 UNREAL 這兩個軟體之後 我就決定我之後的路了 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前言結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主要來分享一個我超有心得的作品-蕾絲簍空旋轉樓梯

但我不想要多說製作細節 我只想分享我的製作過程的IDEA 跟感想而已

其實也是慢慢才得知說  原來畫出一個模型 有很多種方法  看製作的人比較熟悉那些操作按鍵 跟習慣

這個蕾絲呢~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怎麼做~後來用LINE點選工具失敗多次之後,我才決定直接用STANDARD裡面的CYLINDER去做變化跟壓縮

我有想要畫的蕾絲圖也是上網找的 ↓這個

再來呢 我區分了幾個步驟 差不多六個

 

(↑我的分開結構圖)

其實真的做完就忘記怎麼做的了耶~哈哈

我盡量想起來跟妳們分享我的製作過程

1.+2. 先做出來放著

不一定要照圖片的做吧我覺得 反正自己覺得美就好 審美觀大家都不同

但最主要的是你自己要喜歡自己設計出來的東西 別人才會喜歡

我先做1出來為了要BOOLEAN出一個洞,洞的中間我再放一個海星在裡面

海星其實是我誤打誤撞做出來的~做這個蕾絲的時候心裡想著埃及神殿...埃及法老..埃及豔后...總覺得跟他們的有些符號還是設計有點像阿

再來先做初步的模型 3. 

先做一半就好,在SYM變成4.

再來的5~9 其實我有點忘記順序

但總之就是要用BOOLEAN所以我才會做8.出來

也是之後才想起來說阿 我應該要做一個8

這中間吃了不少苦頭 阿~~~~

為什麼要做蕾絲的簍空旋轉樓梯呢?那是因為一個因緣際會下我看到微信上有一張照片覺得太美了吧!!!(如下)

所以我心裡就想我一定要做這個出來!!! (少女心)

後來我才知道原來...跑全開的蕾絲圖...是要燒錢的阿.....

因為我要用模型複製長條在旋轉的時候,MAX居然給我自動關閉!!!這是有史以來這半年來的第一次!!!

難不成....這狀況就是所謂的....顯卡不夠力!!!

GOD 我好崩潰,那次我沒存檔啊!!!!!含淚 我比竇娥還冤了

沒關係 有失就有得,老娘我捲土重來沒關係!!!其實越畫會越快啦,第一次都比較慢 之後就更了解步驟 畫的也比較漂亮了

先來看一個我的完成蕾絲圖

現在看好像BOOLEAN還是有點不完美齁,內部圓圈圈洞的部分 

但以第一次做蕾絲來說我算是很滿意了 

旋轉樓梯製作

這個不難,MAX裡面有內建樓梯的模型~在GEOMETRY-COMPOUND-STAIRS裡面有

但我不是用那個 我是自己做出來 用TOOLS裡面ARRAY做出來的

大家習慣不同~其實沒標準啦 都是一個感覺

再來就是將蕾絲做成樓梯旋轉的形狀就OK啦!

因為我顯卡的問題~無法做大量的蕾絲拼貼模型....

所以誤打誤撞我做出了蕾絲貼圖

做好貼圖之後,用材質球貼在旋轉樓梯上就完成了!(拍手~~~)

之後如果再厲害一點,應該要升級顯卡或買繪圖卡了我想......

所以呢  有錢的業主 就會想要做這種旋轉樓梯~幾乎目前應該都是大陸土豪才有可能吧 ㄎ

但我做出來也是自己開心,完成少女心而已~ 大家看看 參考囉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逍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