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7.2.23 我在沐越復興店用餐~完食之後~心裡就想說一定要來推薦一下這間美味的異國料理

最近王品旗下出現了好多創新料理,像是慶城百貨地下一樓的小火鍋12mini、中山北路上的青花椒麻辣火鍋、

再來就是這間特別的異國料理名字很美麗的沐越越式料理了,我特別愛吃東南亞風格的口味~所以勢必要來嘗鮮一下!

原本在2/3訂位2/23的時間,但店家說訂位的區間只限定兩個禮拜以內的,所以只好2/9再訂了,

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,往復興北路的那方向直直往前走,就能看到沐越

      

門口外面有放這個小船,好像越南小橋流水人家的感覺~滿愜意的很有特色

↑一樓用餐區的擺設設計

     

↑二樓用餐區的設計位置

我們四人用餐,幫我們安排的座位非常寬敞,左邊的牆面用的材質很特別向竹編的蒸籠那樣的竹片

這是放衛生紙的籃子超可愛

  

水瓶裡面有檸檬和香茅

餐具上有銀杯、銀筷、銀湯匙跟叉子,我特別喜歡銀杯上的字,而且有髮絲紋真是低調又美麗,真想買一個回家

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泰式料理和越南料理的餐具都是銀色的,泰國的餐具基本上查到的資料

泰國餐具文化上不論是裝白飯的飯鍋或是筷子湯匙都是"錫",沒有刀叉這一類

越南的餐具文化上並沒有特別說明用的材質是哪一種,所以我想應該是因為擺設好看才選擇用銀色,

但歐美的皇室貴族代表性用餐具就是銀製餐具了,我想是因為越南在19世紀中期被法國佔領的原因

才會聯想到使用銀製餐具吧,但以材質上的價格來說,

我想餐廳用的餐具材質應該會是比較便宜的不鏽鋼,因為握起來和本人家裡用的筷子質量滿像的,頗有份量

↑菜單的設計封面居然是布面,好特別而且舒服

↑ 今日點餐明細

↑用餐前的店家招待小菜,口味清爽但四人只有一小碟~就不多加介紹了

心得感想我勢必要從我最喜歡最流連忘返的的菜開始了

椰香飯  $28

哈哈 , 居然是椰香飯耶~我其實最不看好它的居然會是我心中第一名

椰香飯顧名思義,細細咀嚼會有椰奶香味淡出在口中,

米飯的軟硬度適中,要下去不黏牙也不軟爛,是Q彈的,非常好吃 

我其實一般來說平常飲食是不吃澱粉的,但我這個可以吃一碗,好吃很推

焦糖瓦鍋豬肉 $275

超級下飯的一道菜,這個配整碗飯吃掉就超級滿足了

焦糖瓦鍋豬肉顧名思義它有甜味,可以選擇雞肉或豬肉,裡面有鵪鶉蛋 

配菜是生菜以及香菜辣椒跟香茅葉,香茅葉一定要包在生菜再加一片肉

香茅的味道擴散在口中,把甜膩的豬肉瓦解開來,騰空驾霧的變成雲煙~~~~好好吃

法式現沖松露牛小排河粉 $308

法式現沖,感覺滿酷的,就像沖泡紅茶一樣的概念~熱湯代替紅茶直接沖泡,

而河粉就被紅通通的生牛肉蓋得滿滿,一直到熱湯沖泡下,河粉才漸漸冒出來

配菜有香菜、香茅葉、生豆芽菜、辣椒跟檸檬,而松露就是中間黑色那一小陀了

我覺得口感比較普通,但熱湯很加分~生牛肉沒有那麼誇張菜單上說的牛小排那麼彭派

是滿大一片的薄片~可以加檸檬跟香茅~搭配著吃

但生的豆芽菜建議要趕快下去熱湯內,因為我顧著拍照 豆芽菜忘記放,

吃下去的時候只有吃到豆芽菜的青澀生生沒有熟的味道,個人覺得噱頭比較高,口感上的特色方面是中等

香茅椰子雞湯 $319

這一道菜店員沒有特別介紹怎樣特別,但我們這桌的一位美食家媽咪發現了一個非常提升口感層次的吃法!!推薦給你們

這種美食吃的祕法就是呢~將檸檬擠到湯裡面,湯會開始變得混濁變白,不用配其他料了,

僅是湯的口感就有八仙和東海龍王戰爭不下的時候,遇到南海觀音,頓時大海突然平靜祥和 一片太平的感覺

整個口感提升了七個層次!!!而且很耐吃!!!加了檸檬沒想到感覺這麼的好!!

到那裏一定要這樣吃喔!!!檸檬是我們其他道菜沒使用到留下的,店家沒有附上。

春捲繽紛三味 $198

裡面有鮮蝦、烤雞和香芋三種口味所以叫做三味,

裡面我最喜歡就是鮮蝦搭配沾醬~好吃,清爽可以吃好幾個

芋頭的口感我不喜歡,總覺得芋頭泥裡面有加菜埔...很台式,原本幻想在南洋小島游泳,

一吃到芋頭,馬上場景換成了台灣種田去的稻田場景...太跳了啦

夏日青木瓜雞絲沙拉 $198

清爽口感,夏天必點冬天吃也很爽快!!

但我覺得不用配蝦片也很OK

現炒水蓮 (沙嗲) $198

水蓮一般吃不到所以點了~但我沒有很喜歡

媽媽們對它的評價滿高的喔!

法越經典雙層拼盤 $385

  

這一盤我也是覺得 噱頭分數高 特別口感分數低,

第一層是蝦片配炒雞,炒雞是主角的戲份來說稍嫌重了點,有點鹹

第二層有(美式?)烤雞還有蝦球,

美式烤雞我覺得很像現成的,但同桌的妹妹很喜歡,蝦球外皮裹滿滿的杏仁粒,

我不愛杏仁但還是覺得這一道菜裡面我比較推薦的是這蝦球了 

    

裡面有一隻完好如初的蝦,十足看到誠意。

>>>>>>>>>>>總結>>>>>>>>>>

我們吃完過後免不了大家留念合照,但店家有開始趕人的趨勢,剛進店內是沒聽到說有限時間,

但後來看我們可能也吃得差不多了就開始收盤收碗了,最後是有跟我們說因為之後還有客人所以要麻煩我們先買單,

生意真的很好捏~~我們四人一致都覺得下次還會再帶親朋好友來吃,因為異國風味的餐廳好吃又有名的其實不多,

然後我這推薦主能被稱讚真是感到開心~心花怒放~

只是要記得提前兩個禮拜訂位,不然就會訂位到很奇怪的時間不知道是要消夜還是晚餐了,

 

 

以上是我的食後心得分享~如果有幫助到你的話請幫我按讚分享喔 

你的鼓勵是我繼續啃食美食的動力

沐越官方網站:http://www.muvietdining.com/index.html

沐越官方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VietDining/?hc_ref=ARQ_YMIRJI9APcvfgA2NDvXiZTPHYx32V-Pdg0QXsIhshxneSEY9dlSMTG9efbFS4eU&fref=nf

訂位電話: 02 2711 2822

店內地址: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44號(忠孝SOGO 前面而已,在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出來往復興北路方向走就看到囉)

營業時段:11:30 - 14:30 、 17:30 - 22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逍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